中兴巨资赞助NBA打造品牌 在美国大推智能手机

2013年10月06日 12:10   新浪科技 微博   
中兴通讯北美区总经理程立新(中)、NBA火箭队高管(右)、球员代表(左)出席合作仪式 中兴通讯北美区总经理程立新(中)、NBA火箭队高管(右)、球员代表(左)出席合作仪式

  新浪科技讯 美国时间10月6日消息,中兴通讯今天宣布与NBA球队休斯顿火箭队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中兴手机将成为火箭队官方唯一指定的智能手机合作伙伴。同时,中兴通讯还将与NBA联盟、个别NBA球员合作,以便大力提升品牌价值,为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大推智能手机助力。

  中兴与火箭队的合作是火箭队第一次与手机品牌的合作,也是中兴手机希望通过推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来拉升销量。

  按照协议,火箭队主场比赛场上将播放中兴手机的电子广告;中兴将联合火箭队在场外共同赞助街头三人篮球等活动;火箭队官网将嵌入中兴手机的相关活动。此外,火箭队球员帕森斯将作为球员代表为中兴手机形象代言。

  双方没有透露合作金额,但据悉金额不菲,可见中兴通讯对此次合作的信心。

  除了与火箭队合作外,中兴还在美国新推出两款智能手机:Grand S和Memo 5S,前者是中兴通讯的高端手机机型,后者在中国品牌名为“努比亚”,可谓中兴通讯的顶级品牌,售价更高。

  为何选择火箭队合作,中兴通讯北美区总经理程立新表示,“我们要坚定地在美国市场做下去并做大,同时我们也希望回报当地社会,当火箭队来中兴探讨时,我们觉得中兴与火箭队在很多方面很契合,火箭队在近年来成绩不错,有进取心,都有冲击更高目标的决心;火箭队所在的休斯敦是重要的无线市场,也是中兴在美国前5大销量的城市”。

  他不原提及去年被干涉的中兴通讯系统设备业务在美国的遭遇,仅表示手机业务是中兴通讯的重点,目前占中兴通讯在美国业务总额的90%。

  根据相关市场报告,中兴通讯在美国的手机销量排第四,仅次于三星、苹果、LG,中兴通讯希望有机会提升至第三,此次与NBA球队火箭队合作,显然目的在于此。同时,在中国,也有很多NBA及火箭队的球迷,与火箭队的合作也有助于中兴手机在中国提升品牌。(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