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深入黑莓后院招募人才

2013年09月27日 09: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早间消息,正当黑莓在加拿大滑铁卢总部裁员时,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等科技公司却不失时机地在当地招募人才。

  摩托罗拉移动周四宣布,计划在滑铁卢设立新的办事处,位于多伦多西部约1小时车程。“我们现在有一个小的办事处,但希望大幅扩大规模。”摩托罗拉移动加拿大工程总监德里克·菲利普斯(Derek Phillips)说。

  他拒绝透露具体的招聘人数,但却表示,主要招聘目标是计算机科学和工程人才。

  谷歌去年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借此获得了庞大的专利组合。自那以后,谷歌已经开始着手调整这家亏损的手机公司。

  谷歌的加拿大研发总部同样位于滑铁卢。但它却只是这座城市的数百家科技企业之一,主要原因是滑铁卢大学在计算机科学、工程和技术项目上拥有很高的声望。

  当地的科技企业绝大多数都是小型创业公司,他们都希望像黑莓一样闯出一番事业——这家曾经名叫RIM的企业早在1990年代就开创了口袋电邮市场。

  但时过境迁,黑莓早已日薄西山。该公司上周五宣布裁员45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季度亏损也接近10亿美元。此次裁员可能会给滑铁卢的经济造成重创,波及当地的零售企业、房地产市场和本地服务提供商。

  在此之前,黑莓的市场份额一直遭到苹果公司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蚕食。本周一,黑莓还同意作价47亿美元出售给大股东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领导的财团。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交易是否会引发进一步裁员。

  菲利普斯并未将摩托罗拉移动的扩张与黑莓的困境联系起来,但他表示,当地的人才储备是吸引他们的主要原因。“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吸引有意加盟的人才。只要能找到真正争优秀的人,我们就会招募他们。”他说。

  摩托罗拉移动的招聘或许难以弥补黑莓裁员造成的就业岗位减少,但当地的业内人士指出,其他公司也在向滑铁卢扩张。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发言人林赛·维斯(Lindsay Wiese)表示,该公司计划2014年在当地设立永久办事处。

  非营利组织Communitech外部关系主管阿维·皮特斯(Avvey Peters)估计,该行业目前大约有1000个岗位空缺,预计该领域总共聘用了约3万员工。

  “大家显然都在观望。人们都在关注已经被裁或即将被裁的人。”她补充说,“是当地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黑莓,而不是黑莓造就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