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机卖出900万台

2013年09月25日 02: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900万台!在发售后的首个周末,5S和5C又创造了苹果新iPhone上市的新纪录,有力地回击了各种看空论调。

  苹果公司周一公布了上述数字,不过并未公布这两款手机各自的销量,但综合各种信息显示,5S在发售初期备受消费者的追捧。9月20日,5S和5C在全球开始发售,而中国大陆市场第一次进入苹果的首发名单,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同期推出了合约机。尽管在苹果直营店,以往人山人海的排队场面并没有出现,但综合信息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的零售渠道,iPhone 5S都很快销售一空。在中国市场,金色版本尤其抢手,一些地方甚至炒至上万元。在苹果在线商店上,目前订购iPhone 5S的发货时间也推迟至10月份。

  苹果新一代iPhone自推出后一直遭到创新乏力的质疑,不过这并不妨碍果粉们的购买热情。此前一些分析师预计,5S和5C在发售的首个周末将售出500万至800万台,而这一数字出炉后,很多分析师都唱高苹果的股价。iPhone首发销量破纪录的消息,直接刺激苹果股价大幅上涨,苹果股价当日大涨近5%,收于490.64美元。

  “新iPhone的需求令人难以置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的iPhone 5在发售的首个周末的销售数字是500万台。有分析指出,新iPhone销量大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今年苹果公司罕见地连发两款新iPhone,而以往都是单打独斗;其二,此次首发市场更多,尤其是中国大陆市场进入了首发名单,而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手机的需求近几年一直表现强劲,苹果公司也越来越依重中国市场。

  另外,苹果公司还宣布,目前有2亿台设备已升级至最新的iOS 7系统。苹果公司上周发布了这一最新版本。

  ■新闻链接

  三星Note3今起全球发售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是入手苹果5S还是三星Note 3?这个问题让一些消费者很纠结。继苹果新手机火热登陆中国市场之后,今日,三星最新的智能旗舰手机Galaxy Note3和首款智能手表产品Gear将在中国市场和全球同步发售,为国内的手机市场再添把火。

  本月初,三星在德国发布了Note3和首款智能手表产品Gear。前天晚间,三星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并宣布将于9月25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盛大的首销活动,迪信通等主要国内手机连锁渠道也将成为Note 3的首发渠道。

  据悉,为满足国内各类消费者的需求,Note 3将同时在中国推出公开版GT-N9006、中国移动定制版GT-N9008、中国电信定制版GT-N9009,以及中国联通定制版GT-N9002共四大机型。据了解,Note 3裸机单卡版定价5399元,双卡版为5799元,而Gear的售价为2398元。

  ■新闻链接

  黑莓也要被收购了!

  财团买家出价47亿美元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继摩托罗拉手机嫁给谷歌、诺基亚手机卖给微软,另外一家手机巨头黑莓如今也找到了买家。昨天,黑莓宣布将接受一个财团的收购,作价47亿美元。

  加拿大手机厂商黑莓称,已与以Fairfax Financial为首的财团签订收购意向书,后者出价为每股9美元,总价47亿美元。Fairfax Financial是加拿大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涉足保险、投资管理等多项业务。目前,该公司持有约10%的黑莓股份。这家公司称,由该公司牵头的财团正寻求获得美银美林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的财务支持。Fairfax Financial预计11月4日完成尽职调查。在此之前,黑莓仍可以考虑其他潜在收购意向。不过,如果黑莓选择其他买家,则需向该财团支付总计1.57亿美元的分手费。

  这个消息引发了业界的强烈关注。此前,黑莓将出售的传言一直不绝于耳。

  黑莓手机曾经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翘楚,与苹果并驾齐驱,但是近几年在苹果、三星等对手的围攻下,黑莓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最新操作系统黑莓10及智能手机并未让黑莓起死回生,迫使该公司从今年起考虑其他战略选择,包括整体出售。几天前,该公司刚启动了新一轮的重组,包括全球裁员40%,放弃消费业务,回归为企业客户服务。黑莓最近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初步结果预计,第二季度该公司净亏损达9.5亿至9.55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其在北美地区企业手机市场的份额从高峰时的70%下滑到今年的5%。IDC还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黑莓在企业市场的份额已从2010年31%的顶峰跌至当前的8%。

  9月初,诺基亚手机宣布作价约71.7亿美元卖给微软。在业内看来,相比之下,47亿美元的价格还算不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