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曝安全漏洞 可绕过屏锁打电话

2013年09月24日 23: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晚间消息,Cbcases.com网站创始人亚伦·巴伯(Aaron Barber)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他与同事发现了iOS 7一处严重安全漏洞,即他人可通过Siri语音助手绕过锁屏密码而看到iPhone中的内容。

  巴伯称,绕过屏锁保护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长按Home键,启动手机的Siri语音助手即可,即使手机处于锁屏密码保护状态。此时,他人可看到手机用户的Facebook帐户、Twitter帐户、短信息、电子邮件、联系人、通话记录以及手机上的其他一些信息。

  不可否认,利用这种方式所能够看到的用户信息还是有限的。除了锁屏和Siri界面上所显示的信息外,他人无法获得其他任何信息。例如,无法玩手机里面的游戏。

  但业内人士称,即便如此,该问题也相当严重,因为他人已经能在用户手机上做许多重要和基本的操作,如收发电子邮件、打电话、发短信,甚至是访问社交网站等。

  巴伯强调,该问题只影响从iPhone 5或更早版本iPhone升级到iOS 7的用户,而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 5s则不受影响。因为iPhone 5s内置指纹传感器,只有手机主人才能通过验证。(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