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s指纹识别扫描真皮:需是活手指

2013年09月17日 09:5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据中国信息产业网消息,iPhone5s的指纹解锁功能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但同时也引发安全性的顾虑。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那些在iPhone 5s保存重要机密的人来说,大可高枕无忧了。因为即便别人把你的手指砍下来,也无法解锁手机。

  报道称,iPhone 5s “Home”键内置的指纹传感器在业界引发不小的争议,主要焦点有二:安全性到底有多高?指纹解锁的效率有多高?因为没有人愿意花5分钟时间一直不停地尝 试解锁。其实,如果说苹果采用的是旧式指纹传感器,这些顾虑倒也合情合理。但是iPhone本次利用了新一代的传感器技术。顺便提一句,苹果曾收购将指纹识别技术带给各种笔记本的Authentec公司。但iPhone 5s的指纹传感器与传统技术有天壤之别。

  与其他传感器技术不同的是,新技术不需要用户通过手指的滑动来识别指纹,而只需要按压在传感器上即可。Windows安全主管尼利·波特(Nelly Porter)就曾抨击滑动解锁的弊端。“你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也不能偏左或者偏右。只有摆好位置才能正确完成扫描过程。用户为技术服务,而不是让技术为用户服务。”他说。

  更神奇的是,新的指纹传感器通过发出射频信号探测手指纹路时,不依赖手指最外层的死皮组织,而是从真皮层扫描指纹。只有活生生的手指才起作用,即便砍下别人手指来解锁手机也无济于事;假手指就更派不上用场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