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测试新一代语音技术Cortana挑战Siri

2013年09月12日 23:0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消息,长期关注微软动态的资深人士玛丽·乔·弗利(Mary Jo Foley)周四称,微软正在开发新一代语音助理Cortana,以挑战苹果公司的Siri和Google Now。

  当前Windows Phone已经包含基本的语音命令,而Cortana则是在次基础上更进一步。微软目前正在测试Windows Phone 8.1,预计不久后将发布。届时, Windows Phone 8.1很可能将整合Cortana技术。

  弗利称,Cortana不仅仅是一项允许用户与手机进行互动的语音应用,将来还会成为Windows Phone、Windows和Xbox One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

  目前还不清楚Cortana将如何在Windows Phone上运行,但据今年年初泄露的截屏显示,微软已经在测试该项技术。另据最新截屏显示,微软正在测试将天气信息、通知和日程安排放置在一个单一中央界面上。

  据预计,微软将于明年初发布Windows Phone 8.1。(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