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高管反驳北大教授张维迎:我们不垄断

2013年09月12日 11:1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上午消息,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在大连召开,中国移动执行副总裁李正茂在会上对中移动垄断电信市场的说法予以公开反驳。他表示,中国移动的市场份额虽然接近三分之二,但这并不意味着垄断。

  在“中国向消费型国家转变”的论坛上,李正茂表示,外界总是给中移动扣“垄断”的帽子,但中移动实际上并没有垄断。

  “国内三大运营商的竞争非常激烈,在校园市场的争夺简直是白热化。移动的市场份额大约是三分之二,确实比较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垄断。”李正茂说。

  李正茂认为,现在用户都在使用微信,微信才是真正的垄断。“腾讯微信目前处在一个垄断地位……这个比例比我们三分之二的比例要高得多。什么叫垄断?这才能叫垄断。”

  对于李的说法,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张维迎表达了反对意见。他说,垄断的定义是政府在某些行业不允许企业自由进入市场。在他看来,“几大运营商之间不是竞争,而是混战,中国移动就是垄断。”(罗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