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和沃达丰让西班牙FTTH网络提前商用

2013年09月11日 14:0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Orange和沃达丰近日透露,两家公司合作部署的西班牙光纤到户(FTTH)网络将比原计划提前开始提供服务。两家公司在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称,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FTTH网络的首个商用服务。而原计划是在2014年1月推出。

  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拉加、巴伦西亚、阿利坎特、萨拉戈萨、科尔多瓦、巴利亚多利德、阿尔科尔孔、巴达洛纳和尔奥斯皮塔莱特德略夫雷加特12座西班牙城市部署了FTTH网络。

  根据合作协议,沃达丰和Orange将分别在西班牙的不同地区部署自己的网络,但能共享西班牙境内建筑物内的垂直光纤网络基础设施。为避免重复,这两家运营商都会绕过西班牙电信公司已经部署光纤网络的地区进行网络铺设。2013年7月,沃达丰和Orange与西班牙电信达成了互惠协议,三家运营商能共享垂直光纤网络基础设施。目前,Orange和沃达丰已根据协议开始在将要商用FTTH网络的12座城市租用西班牙电信现有的楼内基础设施。

  Orange和沃达丰表示,FTTH网络将在2014年3月覆盖超过80万栋楼宇,届时,两家公司在此项目上的共同投资将超过2亿欧元。到2015年9月,覆盖楼宇数增至300万栋。两家运营商的最终目标是,到2017年,将网络覆盖至西班牙50座主要城市的600万户家庭和工作场所,使普及率达到约40%。要实现这一目标,共需约10亿欧元的资本性支出。

  根据欧洲光纤到户委员会的数据,目前西班牙光纤网络覆盖率最高的城市为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这两座城市占全国光纤连接数的73%,而西班牙全国的FTTH网络普及率约为20%。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