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指纹识别功能或掀起移动支付革命

2013年09月11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媒体记者在试用iPhone5s及iPhone5c。当日,苹果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首次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贸三期的苹果公司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现场只是播放北京时间当日凌晨美国苹果发布会的现场录像,并无苹果公司高层及中国三大运营商高层出席。中新社发 富田 摄  9月11日,媒体记者在试用iPhone5s及iPhone5c。当日,苹果公司在中国内地的首次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贸三期的苹果公司会议室举行。发布会现场只是播放北京时间当日凌晨美国苹果发布会的现场录像,并无苹果公司高层及中国三大运营商高层出席。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今天凌晨的新品发布会,已对怀疑人士做出反击。虽然从股价上看不够明显,但随着本轮升级的进行,苹果可能刚刚掀起了一场移动支付的革命。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周二率领同僚发布两款新iPhone后,该公司股价下跌2.2%,市值减少约100亿美元。

  苹果没有推出突破性的手表或电视,而是发布了塑料外壳和金色的新款手机,其软件、速度和摄像头功能均有改善。新款iPhone 5s手机的生物识别安全功能是一项令人叫好的特色。多年来,指纹扫描技术一直令人期待,但是竞争对手早前发布的设备均显得难以使用而且问题多多。令苹果自豪的是,其等到开发出能够实际运作的产品才推出市场。苹果也不是首个发布数码音乐播放器或智能手机的公司--但是其设备的运行优于竞争对手的产品。

  显然,苹果现在认为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准备好迎接其黄金年代。该公司称,新的扫描器可以识别不同角度的多根手指,可以用于解锁手机并授权在苹果在线商店消费。

  其所可能造成的结果之一,就是更加吸引对安全性敏感的企业市场。在这一领域,苹果设备可以说已经较使用谷歌(Google) 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产品有优势。指纹扫描器可以增强苹果的优势,它比起容易猜到的密码,能提供更快更安全的访问方式。

  更重要的是,这一新的安全特性可能会敲开虚拟支付市场的大门。一个由生物识别技术提供安全性保障、并且装备有转账功能的移动设备,让人们更没有携带钱包的理由。毕竟,现金可能会遗失或遭窃,而使用磁条的信用卡易于复制已经令其臭名昭着。

  不过投资者表现还比较平淡。当日苹果股票收跌,而支付巨头Visa 上涨3%。也许,苹果的新指纹技术无法良好运行,或是消费者可能会不愿意放弃他们的钱包。也许,Visa或万事达卡(MasterCard) 将最终主导移动支付市场。尽管苹果也曾犯下地图软件等离奇的失误,但苹果一直拥有发布创新突破型产品的传统,比如音乐、图书和智能手机。这家市值4,500亿美元的科技业巨擘,可能会给那些地位稳固而且感觉良好的支付公司造成同样的打击。(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