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提前布局4G战略 下半年将推多款LTE手机

2013年09月06日 01: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消息,面对即将来临的4G时代,宇龙酷派近日再度提出了“2016年销售额达到300亿元,海外市场份额从目前的10%上升至30%”的战略目标。为此,酷派已开始提前布局LTE终端战略面向全球化市场,下半年将陆续推出4至6款支持LTE的4G智能手机。

  2016年销售额计划达到300亿元

  据Canalys发布的全球二季度智能手机排名榜显示,联想和酷派两家国产厂商跻身前五强,酷派手机出货量更是以216%的增速位居首位。

  对于未来的规划,该公司目前已经提出了“2016年销售额达到300亿元,海外市场份额从目前的10%上升至30%”的战略目标。

  LTE产业作为新的契机和切入点推动了全球知名手机品牌加紧涉足,而以LTE终端作为利器也成为了国产品牌闪耀国际市场的超车弯道。酷派作为国内首家推出TD-LTE终端的手机厂家,目前已率先开始了LTE终端战略的提前布局。

  LTE终端成酷派未来产品战略重点

  事实上,为扩大其未来份额赢得市场先机,酷派在LTE终端的创新和研发上已经具备了国际领先水平。早在2009年,酷派即开始布局LTE终端,成立了LTE研发中心,2010年的世博会上更是率先推出了首款TD-LTE原型机,并且在2012年时还联合了MetroPCS在北美推出了4G机型QUATTRO,销量突破了百万,酷派已经成为少数能够向全球市场提供3G和4G任何制式智能手机的供货商之一。

  此后,酷派将“重点投入研发LTE终端,打造世界一流产品”提升到了战略的高度,4G LTE也成了酷派今年在产品布局方面的重中之重和未来产品战略的核心。

  作为今年的战略重点,酷派为全力布局LTE终端已经规划和研发出多款TD-LTE和FDD-LTE终端产品,目前在北美市场和欧洲地区已经推出了多款LTE产品,并赢得了运营商和用户的认可。

  为此,除了在今年7月份推出的酷派 8920外,预计将会在下半年陆续推出4至6款支持LTE的4G智能手机,包括普通大众机型、高端机型和大屏机型,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版图。

  国内量产丞待4G牌照发放

  酷派相关负责人也坦承,在国内市场,酷派TD-LTE手机目前产品已经可以量产,但需要等待中国4G牌照的发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酷派推出了国内首款LTE 4G手机酷派8920,支持5模13频,这款产品支持除GSM/TDSCDMA/TDD-LTE模式外,同时融合了WCDMA与FDD-LTE模式,产品克服了多种模式在同一UE同时实现时的性能优化问题,保证通信性能满足3GPP及相关国际要求。4G牌照一旦发放,这款产品马上可以量产上市,后续也会根据市场的需要推出多款4G产品。今年下半年,酷派还将推出一款TD的旗舰级手机终端,售价在3000元以上。(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