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临时CEO:仍拥有三块强大业务

2013年09月03日 15:1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消息,宣布与微软的交易后不久,诺基亚临时CEO里斯托•席拉斯玛(Risto Siilasma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有三块强大的业务。”尽管出售了设备与服务部门,但诺基亚的财务状况有望变得更加良好。

  19世纪,诺基亚以造纸和橡胶起家,今天,它将Lumia智能手机和低端手机部门一并卖给微软之后,基本退出了曾令其全球闻名的手机业务。剩下的是网络设备业务、专利组合和Here地图服务。

  席拉斯玛表示:“总体而言,对于能有强劲得多的资产负债表支撑那些业务,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诺基亚已经连续遭遇债务评级下调,该公司担心一旦微软停止资助,其长期生存能力存在问题。根据此前与签署的合作协议,微软此前每个季度向诺基亚支付数亿美元的“平台支持费”。然而,局面已经扭转,诺基亚现在欠的最低保证版权费已经超过了未来微软所能支付的费用。

  席拉斯玛认为,出售手机业务给微软对公司所有利益攸关方(包括8.8万名员工,其中3.2万将在交易完成后加入微软)都是最好的选择。他表示,这将立即成为诺基亚股东的利好消息。他说:“这笔交易将立即增加收益。我们认为自己给诺基亚股东做出了很好的选择。”(达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