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云服务 被盗手机发来“盗贼”自拍照

2013年09月02日 11:44   钱江晚报   
开通云服务 被盗手机发来“盗贼”自拍照开通云服务 被盗手机发来“盗贼”自拍照

  半月前,手机在面店丢了,店员说别人拿走了,半个月后事情出现转机——

  新手机上收到144张自拍照

  全是那个店员的

  小郑同学昨天拿回了手机

  苹果手机都有这种云服务

  其他智能手机的防盗软件也值得一试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文 林焱挺/绘

  “手机丢了,怎么办?自认倒霉呗!”和许多人一样,杭州大学生小郑丢了手机后,又重新买了一部新手机。不过,让小郑没有想到的是,半个月后,丢失的手机有下落了。

  小郑是在一家面店丢的iPhone 5,而他再次找到自己的手机,同样是在这家面店。

  新手机收到144张自拍照

  全是店里那个服务员的

  浙大紫金港校区边上有一条美食街,是小郑经常光顾的地方。半个月前,小郑和同学去美食街上一家手擀面店里吃饭。等回到学校,小郑发现自己的黑色iPhone5手机不见了。

  “去吃饭的时候还在身上的,我估计就是丢在面店里面了。”小郑赶紧跑回店里寻找手机,前后也就5分钟左右,“其中一个女服务员跟我说人来人往,估计被人拿走了,她还说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穿黑衣服的男同学,在我们坐过的桌上坐了一会走了。”

  “没办法我只能自认倒霉了。”昨天,小郑重新买了一部苹果手机,插入SIM卡,手机就跳出一个通知,说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要跟他原来的icloud账户关联。小郑怀疑和丢失的手机有关系,就点了同意,然后很快发现新手机相册内收到了144张陌生人的照片,仔细一看把小郑吓了一跳。“照片就是面店那个女服务员,都是她的自拍照,不同地点的,还有过生日的情景。”

  小郑马上回到这家面店,质疑女服务员拿了自己的手机,这名店员叫小芳,可小芳坚称手机是买来的。“一个小伙子到我们店里来卖的,他说身上没钱想把手机卖了,当时我身上只有600块,他就卖给我了!”

  双方争执不下,小郑只能报警求助。记者了解到,最终,小芳把手机还给了小郑。

  那144张照片

  是怎么传到小郑的新手机上的

  丢掉的手机终于回来了。不过,让人感兴趣的是,那144张照片是怎么传回到小郑的新手机上的?

  小郑说,被偷的手机刚买来的时候,他就注册了一个icloud账号,正是这个帮助他找回了自己的手机。

  昨天,记者就此请教了苹果4S店的技术人员,对方表示,这其实是苹果自带的一种功能——icloud云服务。打个比方,就是每个苹果机主都会有一个ID登录账号,开通icloud云服务后,只要用手机拍照,照片就会自动存入云端的账号内,下次在任何一款苹果装备(手机、电脑等)上,只要用同样的账号登录,服务器就会自动把照片传送过来。

  如何开通云服务?

  首先,iPhone升级到5.0系统后进入“设置”,里面就有icloud云服务照片流功能。同时,还可以打开icloud的“查找我的iPhone”和照片流功能。

  云服务不仅可以发回照片,还可以远程抹掉相关信息。

  在电脑上登入苹果的“云端”(www.icloud.com网站),再输入ID账号和密码,从选项中点击“查找我的iPhone”图标,电脑屏幕上出现一张电子地图,有个绿色小圆圈,显示了手机所在的位置。

  接着会出现三个选项:播放铃声、丢失模式和抹掉iPhone。

  点击“抹掉iPhone”会让手机里的所有个人信息消失,保护个人隐私。

  各种手机防盗软件

  可以试装一下以防万一

  是不是只有苹果手机才有这些功能?其他智能手机,有没有找回手机的办法?答案当然是有的。

  昨天,记者就此请教了几位数码达人,大家的意见很一致,下载一款有防盗功能的手机软件,就OK了。类似的防盗软件很多,比如360手机卫士,它其中就有一块手机防盗功能,手机被偷后,可以告知手机地点和新卡号码。

  安装方法也比较简单,打开软件,页面提醒设防盗密码,再设置安全号码(将用于接受更换SIM卡时的通知短信,也用于找回密码),里面有五个功能,比如“换卡自动通知”和“追踪手机位置”等。

  如果手机被盗,“小偷”重新插进一张SIM卡,原先设置的安全号码迅速收到了一条新短信,大致内容是:“137××××××,手机SIM卡已更换,可能被盗,请注意这个号码。”

  短信中提到的“137××××××”就是新插上的SIM卡号。除此之外,软件还会把手机的新位置发过来。

  需要提醒的是,这些办法并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找回丢失的手机,重要的还是要提高防盗意识。还有,被盗的第一时间要报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