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首款TD-LTE智能手机 中移动代理销售

2013年08月28日 14: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中国移动与三星电子携手在京举行“中国移动•三星4G手机发布会”,发布首款三星TD-LTE手机——GALAXY Note II N7108D。该款手机是首批已通过工信部测试的4G手机之一,也是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首批代理销售的4G手机之一。

  GALAXY Note II N7108D是三星在2012年的旗舰机型GALAXY Note II的基础上,专为中国TD-LTE市场所开发的升级版机型。该机可同时支持TD-LTE/FDD LTE/TD-SCDM/WCDMA/GSM五种模式,TD-LTE模式下可以支持单卡双待工作方式。硬件配置上使用了高通四核1.9GHz处理器APQ8064和基带芯片MSM9215两块28nm工艺的核心芯片,采用5.5”HD sAMOLED显示器,3100mAh电池,8MP主摄像头和1.9MP前置摄像头,内置2G内存,整机操控感好,大流量数据业务下使用流畅,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性能体验。近4个月来,该机经过了中国移动和三星公司联合在多个城市各种场景下的严格测试验证,整体功能、性能已趋成熟,在TD-LTE强覆盖、弱覆盖、以及TD-LTE与TD-SCDMA、GSM各种复杂网络环境下均能良好的工作,其峰值吞吐量达到60Mbps、现网实际通话成功率大于98%。整机稳定性通过验证可达400小时,电池续航能力可满足客户正常使用。

  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近年来大力推进4G在全球的普及,已在全球的50多个国家,联合150余家运营商提供了超过6千万台LTE设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终端厂商之一,三星公司一直以来是中国移动的重要合作伙伴,自2011年中国移动启动TD-LTE项目以来,三星公司努力攻克一系列TD-LTE手机相关的技术难题,陆续推出了多款产品参与实验,涵盖数据卡、Mifi以及智能手机产品,在稳定性和功能性等关键指标上达到国外商用LTE机型同样标准。

  随着TD-LTE 终端产业链的持续、稳步发展,目前已有超过18家芯片厂商、10余家测试设备厂商和50多家终端厂商参与其中。除了本次推出的三星7108D外,中国移动还联合索尼、LG、华为、中兴、宇龙、天宇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手机厂商,积极布局TD-LTE终端市场。目前,中国移动在测的TD-LTE手机类终端超过10款,数据类终端达到50款。刚面世不久的中国移动自主品牌手机也即将推出TD-LTE机型,一批成熟的TD-LTE终端将陆续面世供客户选择。

  据悉,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了TD-LTE扩大规模实验,并启动了大规模的TD-LTE友好客户测试,预计年内将建成20万个基站,网络覆盖100个城市,采购超过100万部终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