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黑莓考虑分拆即时通讯服务BBM

2013年08月28日 01:3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黑莓正在考虑将其即时通讯服务BBM进行拆分,成为独立的子公司,并命名为BBM Inc。

  知情人士表示,黑莓分拆BBM的原因在于希望在公司私有化之前,将BBM定位为一块有价值的资产。知情人士还称,目前黑莓已将部分高管调换至BBM团队,该团队正在开发除即时通讯外的其它功能,包括视频聊天等。

  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今年5月表示,BBM今夏将首次登陆智能手机平台,重夺被WhatsApp等其它即时通讯应用抢占的市场份额。黑莓称,截至目前BBM用户数约为6000万,而WhatsApp的活跃用户已突破2亿。

  知情人士透露,黑莓还将正式推出此前发布的频道服务BBM Channels,各品牌商和名人能够自行创建和管理自己的频道,通过该频道更好地与其消费者和粉丝进行互动。此外,黑莓或正在考虑推出桌面版BBM。但黑莓发言人表示:“我们此前已经宣布了BBM登陆Android及iOS平台的计划,除此之外,我们并未宣布过任何有关桌面版BBM的计划。”

  面对业绩连年下滑的颓势,本月初,黑莓董事会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探讨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将公司私有化。虽然黑莓在智能手机市场已失去竞争优势,但其旗下的BBM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十分受欢迎。因此,黑莓对BBM的定位将不仅限于即时通讯服务应用,而是一个类似Twitter、Skype等业务范围更广的互联网公司。

  黑莓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BBM在Android和iOS平台上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用户一直在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智能手机通讯应用,他们对这类服务的期望已越来越高,同时,他们都更倾向于简单、定制化的用户界面,而BBM能很好地满足这些用户需求。”(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