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香港籍男子身绑330部手机深圳入关被查获

2013年08月23日 01:02   中国新闻网   
“水客”绑藏走私手机钟超摄“水客”绑藏走私手机钟超摄
“水客”绑藏走私手机钟超摄“水客”绑藏走私手机钟超摄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 (郑小红 钟超)记者22日从深圳湾海关了解到,8月20日傍晚,该关连续查获5名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手机入境的香港男子,现场查扣涉案手机330部,初步估算价值逾百万人民币。

  8月20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正处于深圳湾口岸入境人流较多时段,1名行走步伐生硬的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经查验,在该名香港籍旅客的腰部、腿部发现用透明胶带缠裹、捆绑的手机65部。

  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海关工作人员判断,该名旅客可能属于一个走私团伙,应该还有其他团伙成员以同样方式实施走私行为。

  于是该关立即加强监控与查验力度,在随后的五六分钟内,海关关员再次查获4名入境的香港籍男性旅客,4人均以同样的方式在腰部、腿部以透明胶带绑藏手机数十部,其中1人绑藏多达70部手机。

  经过查验和清点,此次海关查获的5名香港籍男子,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手机共330部,均为市面上热销的智能手机,初步估计案值逾100万元人民币。

  海关部门表示,5名当事人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手机进境已违反海关相关法律法规。目前,上述当事人及物品已移送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