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一期招标结果出炉 国产设备占7成

2013年08月22日 11:54   通信世界网 微博   

  通信世界网讯(CWW)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4G一期招标结果已出炉。有业内传闻称,按载频数统计,华为与中兴份额相同均占26%,爱立信与上海贝尔、诺基亚西门子份额相同均占11%,大唐占9%,普天、新邮通与烽火份额相同均占2%。

  不过,据通信世界网独家获悉,上述数据并不确切,但国产设备与国际设备商的大致比例约为7:3。

  中国移动高层此前曾透露,此次TD-LTE网络主设备招标进展顺利,一期100个重点城市主城区连续覆盖,年内将建设超过20万个基站。

  2013年,中国移动全年计划资本开支1902亿,TD-LTE全年投资超过415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开支为570亿元,其中,传输网占比40.7%,移动通信网占比为35.2%。

  据了解,中国移动上半年主要加强了基础资源的积累,做好了骨干传输网和城域网建设,有效提升了传输网能力。

  在打造“四网协同”上,中国移动今年保持2G网络严格控制资源投入,主要集中在网络优化。TD基站总数上半年达到36.1万个,网络利用率达到25.0%。

  此外,中国移动目前已推出TD-LTE试验型终端25款,在研终端超百款,其中15款手机面向商用,今年计划采购超过100万台TD-LTE终端。(赵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