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将打造新一代商务精英手机冲击中高端

2013年08月19日 01:1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将于近期打造一批专为商务精英量身打造的新一代中高端手机,据了解,这一系列手机将具有高端的配置、强大的功能以及符合商务精英用户使用习惯等特性,由内到外尽显商务风范,标志着中国电信新一代中高端手机将全面出击高端商务市场。

   正酝酿新一代中高端手机

  纵观商务手机的发展历史,不管是以手写功能为代表的智能手机,还是以安全性为代表的黑莓手机,无一例外的给人功能单一的感觉。而中国电信自2009年推出的第一代中高端手机其,历代产品均为商务群体度身定制,在手机终端配置和网络支持两方面都拥有传统3G手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每款产品都是中高端手机市场中的明星产品。

  为迎合社会主流商务人士对于手机商务功能的需求,中国电信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大力推行中高端手机战略,第一代中高端手机以摩托罗拉XT800、酷派N900+为代表,配置明显高于当时市场主流产品,占据了CDMA手机市场上的重要地位。

  2010年中国电信新一代中高端手机陆续上市,代表机型有三星I909、HTC T9199、酷派N930。这一代在功能方面有了全新的突破。手机可以转化为一个“3G无线猫”,通过手机将3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供周边多个无线终端接入网络。

  2011年,第三代中高端手机的代表作则有MOTO XT928、酷派大观9900等,在当时主流屏幕尺寸大都还在4寸左右,这些中高端手机已达到了4.5寸,甚至5寸以上,处理器也均为性能更加强劲的双核产品。

  而中国电信去年推出的中高端手机则以三星NOTE II和酷派HD 9960为典型代表,以双网双待、大屏、四核等为主要特征,普遍采用四核芯片,主频均为1.5GHz以上的CPU,运行速度大幅提升,屏幕尺寸也提升到了4.7寸以上大屏,三星NOTE II更是到了5.5寸。今年中国电信再度联手三星及HTC,重磅推出了三星Galaxy S4和HTC One,两款手机仍持续中国电信中高端手机一贯的高配置、双网双待的特点,而且具有更多特色功能,更加注重商务用户的使用体验。

  主攻商务人士

  中国电信所打造的中高端手机,凭借着出色的硬件配置、强大的网络功能以及丰富的商务应用,一经上市便倍受高端商务人士的青睐,每一款手机在当时都是明星产品,这也是电信定制机型与其他运营商高端旗舰产品的根本差异化。业内专家指出:“一部好的商务手机,应该帮助用户既能实现快速而顺畅的沟通,又能高效地完成商务活动。”

  这一点从手机销量上便可见一斑,以三星、HTC、酷派为代表的四通道系列手机,在上市短短几个月,销量就一直持续增长,特别是三星的NOTE2早已经突破百万的销量,这完全得益于中国电信对中高端手机的精准定位及差异化定制服务,当然也于中国电信对中高端手机高额的补贴政策是分不开的。

  已引发广泛猜想

  对于中国电信即将推出新一代中高端手机,也引发了业界广泛的猜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星Galaxy Note 3将成为新一代中高端手机中的代表,Note 3将采用5.7寸屏幕,内置3.0GB运行内存、搭载Exynos 5420处理器,而据透露,电信版Note 3将采用高通晓龙S800处理器,主频达2.3GHz,具有更高的性能。

  也有推测称iPhone 5S也将成为中国电信新一代中高端手机,但按照以往经验,iPhone手机并不属于商务手机,也不具备商务手机所必需的双网双待双通功能;而诺基亚最新WP旗舰Lumia 1020也出现在了猜测名单之中,毕竟更具商务特色的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统以及惊人的4100万像素摄像头还是十分吸引眼球的,但自Lumia 800C之后,中国电信就没再与诺基亚合作,本次能否“破镜重圆”还是颇受期待的。

  无论猜测如何,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中国电信此番推出的中高端手机,必将具有高端的硬件配置、双网双待双通功能、以及丰富的商务功能,并充分体现了中国电信在3G网络、国际漫游、wifi覆盖,以及3G业务应用等方面的优势,至于最终将以什么样的具体机型呈现在消费者面前,相信在不久后便可见分晓。(银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