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全国提速推广百兆家用宽带

2013年08月14日 11:50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内最大的宽带基础业务运营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3日宣布,将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宽带大提速,全面推广100兆宽带。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郭浩表示,宽带全面提速意味着国内普通用户将快步迈入“宽带百兆新时代”,将使国内消费者的宽带接入速率与国际发达水平接轨,这是中国电信响应“宽带中国”战略、优化信息消费环境的最新举措。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总编辑黄震教授告诉记者,全面提速将为信息消费的提速升级提供更坚实的基础性保障,相比于目前普遍一二十兆的家庭带宽,百兆宽带就如同高速公路,各类信息消费都在此快速运行,衍生出的需求和服务将更加多样化。

  据介绍,过去15年里,国内宽带领域开展过两次大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从拨号上网升级到ADSL上网;2011年中国电信启动国内宽带第二次提速,推出光纤入户20兆家庭宽带服务。而这次普及推广宽带升百兆是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