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动市场陷入停滞:用户净增量大幅缩水

2013年08月14日 09: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早间消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hetan Sharma Consulting的测算,美国各大移动运营商第二季度仅新增13.9万网络连接,创下历史新低,标志着美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增长已陷入停滞。

  随着手机市场的饱和,运营商吸引新用户的难度越来越大,但他们仍在通过为平板电脑、摄像头、汽车、农业设备和物联网提供服务来继续扩大市场。然而,除了平板电脑外,这一预期显然并未实现。

  Chetan Sharma Consulting创始人齐坦·沙玛(Chetan Sharma)表示,第二季度的状况尤其糟糕,原因是Sprint关闭了过时的Nextel iDEN网络,流失了200万用户。除非这些用户决定彻底放弃手机,否则肯定会寻找其他服务,Verizon无线、AT&T和T-Mobile似乎接手了这些用户。

  虽然这三大运营商第二季度的确实现了不俗的增长,但却并未推动美国移动市场的整体增长。这些全国性运营商和区域性运营商的用户只是在内部流动,净增量较2012年第二季度减少95%。

  沙玛估计,美国运营商的新增用户中,有90%是从其他运营商抢来的,剩余10%才是整个行业的净增量。美国移动行业正在陷入僵局,虽然单个运营商实现增长,但整体数据却基本保持不变。

  沙玛估计,全美2.4亿移动用户共计拥有3.35亿移动连接。之所以存在这种差异,是因为很多人为商业和个人用途分别配备了不同的手机、3G/4G平板电脑等设备。

  沙玛表示,虽然运营商的确成功启动了多设备市场,但增速却并未达到预期。例如,刚刚起步的联网汽车并未给运营商打开新的市场,很多车主仍在车内使用智能手机。

  当今的一大亮点是一个已经沉寂多年的领域:联网平板电脑。虽然很多消费者起初选择了WiFi平板电脑,而放弃了带有蜂窝网络的产品,但最近的数据却显示,这类产品逐步受到消费者青睐。AT&T过去两个季度的联网平板电脑用户增量都超过30万。

  但沙玛表示,美国运营商未来的增长也不能完全依赖平板电脑,如果能够构建起物联网生态系统,便可带来更大的潜力,但前提是要大幅降低数据费用。不过,倘若降低了费用,运营商通过每个连接获取的平均收入就将远低于手机。

  沙玛认为,运营商应该将重点放在服务上,充当其他服务提供商与用户之间的媒介,并围绕他们的服务和网络构建“数字生活方式”。但在过渡期内,这种相互争夺用户的“零和博弈”仍将持续下去。(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