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iPhone美国用户明年将超Andriod

2013年08月09日 20:4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间消息,来自杨基集团(Yankee)、CIRP、ComScore和IDC等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Android手机的用户忠诚度低于iPhone,这将导致iPhone美国用户数量明年超越Android。

  iPhone用户忠诚度最高

  杨基集团数据显示,iPhone美国用户数量将于明年超越Android手机用户,因为iPhone用户忠诚度更高,他们进入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的应用和服务生态系统后,就无以自拔。

  相比之下,Android用户更可能转向其他平台。在美国,很大一部分Android用户正在考虑,或已经投入iPhone怀抱。杨基集团表示,这意味着Android在美国已达到巅峰,用户数量已覆盖全美人口的约34%。

  鉴于Android手机出货量在全球快速增长,该预测可能会令人感到惊讶,但另一家调研机构ComScore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ComScore数据显示,今年6月,Android手机保有量在美国首次出现下滑,用户减少15万至7370万,而iPhone用户数量则增长了130万至5660万。

  当前美国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ComScore数据显示,59%的手机用户已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但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准备更换他们两年前或更久之前购买的智能手机,而这会让苹果从中受益。

  调研机构CIRP对在今年1月至3月间购买手机的500名美国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iPhone用户忠诚度最高:78%已拥有iPhone的用户仍将继续购买新的iPhone,而Android的这比例仅为67%。

  杨基集团的数字也是如此:“仅9%的iPhone用户计划在下次购买新手机时改用其他平台,而Android用户的该比例高达24%。”

  此外,18%的Android手机用户计划下次购买新手机时选择iPhone,而76%的Android手机用户表示继续使用Android。

  三星表现令人意外

  令人意外的是,杨基集团的数据显示,三星用户的忠诚度并不是很高。2010年至2012年期间,三星在美国推出了24款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仅56%的三星智能手机用户表示在下次换机时会继续购买三星的产品。

  尽管如此。在Android阵营中,该比例还是最高的。摩托罗拉移动的该比例为45%,HTC为40%,而LG为35%。

  杨基集团称,当前三星大部分手机营销预算都用于投放广告,激励销售人员推销三星手机。为了提高用户忠诚度,三星应为用户提供一定的折扣,并为已损坏或有缺陷的手机提供更优质的本地服务。

  生态系统好比漏水的桶

  杨基集团称,Android和苹果之间的生态系统之争,现已成为用户是否续签合同的关键。一旦用户购买了iPhone,他们改用其他生态系统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杨基集团还称,可以将苹果和Android生态系统想象成两只水桶,新智能手机购买者会像雨水一样洒落在这两只水桶中。这两只水桶得到的雨量将基本相当,但洒落到Windows Phone和黑莓这两只桶中的雨量要少很多。

  杨基集团接着说,但Android水桶严重漏水,流失了约1/5的雨水,而苹果水桶仅漏了约7%,因此剩下的就多。尽管苹果水桶里的水最初没有Android水桶多,但由于苹果水桶蓄水速度快于Android水桶,最终将超过Android水桶。

  杨基集团称,由于从功能型手机升级到智能手机的用户数量有限,Android水桶要想装满水,唯一的方法就是确保让尽可能少的用户流失到其他平台。

  为此,杨基集团建议谷歌应堵住用户流失的漏洞,通过强化Android生态系统品牌,禁止手机厂商随意定制Android等。

  黑莓用户忠诚度最低

  CIRP和杨基集团数据显示,黑莓手机的用户忠诚度最低。CIRP对500名手机购买者进行调查后发现,在今年1月至3月之间,仅有10%的黑莓用户仍然选择了黑莓平台。

  杨基集团在过去12个月中对美国1.6万名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黑莓手机用户的忠诚度更低,仅5%的黑莓手机用户表示将来会继续使用黑莓平台。

  这与ComScore的调查结果也基本一致。ComScore数据显示,6月黑莓美国用户数量已从1月的760万降至620万。另据IDC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间,黑莓手机出货量跌至510万部,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记录。(李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