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手机病毒感染率全球第一

2013年08月03日 02:2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移动安全厂商网秦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全球手机安全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的手机恶意软件感染比例全球最高,国内的手机安全现状更为严峻。

  网秦“云安全”监测平台统计,2013年上半年共查杀到手机恶意软件51084款,同比增长189%,感染手机2102万部,同比增长了63.8%。其中,今年6月份时手机恶意软件的增长情况最快,单月查杀数量就达到了9619款。

  地域分布方面,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以31.71%的手机恶意软件感染比例位居首位,俄罗斯(17.15%)、印度(10.38%)、美国(6.53%)位居其后。而在国内,广东、江苏、北京、四川和福建排名全国前五。

  网秦首席安全官严挺表示,之所以中国的恶意手机软件感染情况最为严重,一个重要原因是国内手机用户刷机情况较为普遍,而这种行为在国外是受到严格限制的。据他介绍,去年,国内iOS系统的越狱率为42%,而安卓系统4000元以下的手机更是有着80%的刷机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