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两款手机美国消费者满意度得分超iPhone

2013年07月31日 17:45   新浪科技 微博   
2013年智能手机消费者满意度状况2013年智能手机消费者满意度状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消息,“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最新进行的一项智能手机品牌调查显示,三星Galaxy S3和Galaxy Note II的百分制得分均为84分,超过iPhone 5和iPhone 4S的82分,以及iPhone 4的81分。

  这是“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首次对单个智能手机型号进行调查。尽管三星Galaxy系列手机此次获得了较高的得分,但苹果公司很可能即将发布新款iPhone,而具体时间将是9月份。

  近期的传闻称,苹果公司即将发布iPhone 5S,以及彩色的廉价版iPhone。此次调查在三星刚刚发布Galaxy S4之后进行,因此略显不公。由于这是“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首次进行这一调查,因此也没有上年数据可供比较。

  “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主管大卫·范艾姆伯格(David VanAmburg)表示,三星手机具有吸引力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其一是三星手机的屏幕尺寸较大,其二则是价格,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用户感知的价值。

  排名前10的手机中包括去年最热门的一些产品,包括摩托罗拉移动的Droid Razr Maxx HD,得分为80分。三星Galaxy S2得分为78分,而摩托罗拉移动Droid Razr得分为77分。黑莓Curve和Bold得分分别为67分和64分。范艾姆伯格表示,黑莓手机的得分较低值得关注,这表明黑莓目前很难保持竞争力。他表示:“这对黑莓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整体来看,苹果手机在“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调查中排名第一,得分为81分,比去年低2分。而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iPhone用户相对Android用户的忠诚度更高。另一方面,三星手机的整体得分为76分。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本周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Android手机的美国市场份额为51.5%,而iOS为42.5%。

  范艾姆伯格指出,三星的整体得分低于苹果公司是由于三星仍销售功能型手机,这些手机的消费者满意指数得分通常较低,无论手机出自哪家厂商。苹果公司并不销售功能型手机。(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