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联想等公司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大幅上升

2013年07月26日 15:03   新浪科技 微博   
IDC:201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IDC:2013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和三星均已报告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IDC随后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和三星仍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者,但其他规模较小的公司有着更高的增长率。

  IDC估计,三星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40万台,同比增长44%。不过IDC表示,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小幅下降,从去年同期的32.2%下降至30.4%。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三星官方已不再公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数据。

  第二季度,Galaxy S4的发售推动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环比增长170万台。相对此前一个季度,三星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4%。

  苹果公司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实际销量)为3120万台,市场份额为13.1%,低于2012年同期的16.6%。尽管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一年中增长了20%,但其市场份额仍出现下降。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7.3%。

  LG、联想和中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3至5位。这些厂商的出货量同比和环比增幅均超过苹果公司和三星。LG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01万台,同比增长130%。IDC估计,LG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3.1%上升至4.7%。

  第二季度,联想重回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出货量同比增长130.6%,为前五大厂商中最高。联想该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30万台,市场份额估计为4.7%。另一家中国厂商中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7.8%,至1010万台,市场份额估计为4.2%。

  诺基亚、黑莓、HTC和索尼等公司被归类为“其他”厂商。这些厂商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市场份额总和为42%。

  第二季度,iPhone 4的打折推动了苹果公司智能手机的销售。IDC表示,三星也受益于Galaxy S3类似的销售策略。

  在Android阵营中,尽管三星仍保持领先,但LG也取得了明显进展。IDC表示,LG“通过稳定的Android智能手机产品线实现了盈利”。LG的情况与HTC完全不同。过去一年多时间中,HTC的业绩出现明显滑坡。

  IDC研究经理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这一数据证明,尽管苹果公司和三星处于领先,但竞争对手拒绝认输投降。他表示:“廉价智能手机继续吸引关注。竞争的关键在于确保价格较低,同时提供强大的设备和服务。我们预计,在廉价智能手机领域也将出现大屏幕和其他旗舰产品。”

  IDC表示,LG和联想在高端和廉价产品方面均表现良好。不过当苹果公司推出新款iPhone之后,这些公司的表现值得关注。预计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新款iPhone,而旧款iPhone将打折销售。(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