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智慧城市峰会举行 中兴通讯智造城市生态

2013年07月25日 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25日,主题为“智绘城市,美丽中国”的2013智慧城市峰会于南京隆重举行。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宁波交通委、太仓科教新城管委会、首都信息发展公司等主要领导,南京市副市长陆冰以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庞胜清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会上,中兴通讯向业界全面展示了智“绘”城市的建设理念、解决方案与成功案例。

  智慧城市以城市公共信息共享平台为核心,整合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和无线政务等垂直行业应用。其核心思想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使城市基础设施和有限资源能够得到高效利用,使城市管理能够上升到一个跨区域和跨行业视角高度,从而提高城市的服务管理水平,促进经济快速发展,智慧升级产业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依靠多方力量才能完成。中兴通讯定位为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联合顶层咨询规划、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产业链合作伙伴,致力于推动我国智慧城市产业链的良性发展。智慧城市的几大支撑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4G无线等技术,中兴通讯投入了超过50,000人的研发队伍,拥有18个全球研发中心专注于新技术的研发,近4,000件国际专利连续两年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的智慧城市需要一个统一的标准,目前住建部正在牵头制定智慧城市的建设、评价体系标准,中兴通讯作为智慧城市产业创新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参与,通过一系列标准的制定,不仅能够使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更加正规化、健康化发展,同样也能使参与的企业良性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在谈到构建智慧城市要具备的关键因素时,中兴通讯全球政企网解决方案副总经理王泼发表了看法:“建设智慧城市必须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其中,互联网、物联网和云计算等相关技术的成熟应用,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支撑;城市信息广泛的自动采集,有线无线高速宽带无缝网络覆盖,大数据存储与分析,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产业链有效协同共享,规范与评价体系统一,才能实现智慧城市整改高效落地。”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近百个城市成功商用,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宁波、苏州、深圳、武汉等城市,在无线政务网、智慧交通、智慧园区和平安城市等领域展开合作,为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调整城市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对全国智慧城市建设也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中兴通讯将继续加大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市场和研发投入,并协同各方力量,以城市“智”造师的角色,不断演绎“智绘城市,美丽中国”的成功故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