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23% 公布股权激励计划

2013年07月22日 17: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22日下午消息,中兴通讯今日发布半年报业绩快报。报告显示,中兴通讯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7.08亿元,同比下降11.57%;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23.47%。同时,中兴通讯还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将一次性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份股票期权。

  上半年净利3.02亿元 同比增长23.47%

  中兴通讯在业绩中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中国市场的GSM、UMTS产品以及国内外GSM手机、数据卡收入下降所致。

  而同比实现扭亏则主要是得益于上半年加强了合同盈利能力的控制,虽然整体销售规模有所下降,但整体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同时中兴通讯上半年还加强了费用管控,期间费用(销售、管理及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此外,出售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而产生的较大金额的投资收益也在上半年得到确认。

  另外,由于受到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欧元、日元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兑美元贬值的综合影响,中兴通讯表示2013年上半年产生了较大金额的汇兑损失。

  再次实施股权激励

  在发布2013年半年报业绩快报的同时,中兴通讯还公布了2013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公告显示,中兴通讯将一次性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数量占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3%。这是继2007年中兴通讯实施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的6年后再次推行新的股权激励措施。中兴通讯在2007年实施过有效期5年的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一次性向激励对象授予4798万股A股限制性股票,授予数量约占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5%。

  具体实施方案为:中兴通讯一次性向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股股票期权,期权对应的股票约占中兴通讯股本总额的3%;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5年,其中,自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2年为等待期,等待期后的3年为行权期。在行权期内,若达到计划规定的行权条件,激励对象可分30%、30%、40%共计三次申请行权。标的股票的价格为公司审议股权激励计划的董事会召开日前一个交易日(即7月12日)中兴通讯A股股票的收市价13.69元。具体如下表所示:

行权期 行权比例 行权条件
第一个行权期 30% 2014年ROE不低于6%,2014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较2013年不低于20%。
第二个行权期 30% 2015年ROE不低于8%,2015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较2014年不低于20%。
第三个行权期 40% 2016年ROE不低于10%,2016年的净利润增长率较2014年不低于44%。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为中兴通讯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对公司整体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或做出突出贡献的核心业务人员。其中分配给18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激励对象的标的股票535万股,分配给核心业务人员的标的股票为9785万股。

  中兴通讯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条件为:本计划有效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得低于授权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晨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