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欲打造中国首个移动手机商圈

2013年07月16日 11:00   成都商报   

  7月12日,成华区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上,成华区移动(手机)商圈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中国首个移动(手机)商圈。

  2011年11月,成都被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1年后,成都推出了宽窄巷子、锦里、财富又一城、优品天地四大移动电子商务示范街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曾称,“成都率先举起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大旗,有可能、有机会成为全国移动互联网的领军城市和核心区域。”

  目前在宽窄巷子、锦里,用手机即可实现购物、查询等应用,“移动商圈比示范街的范围更大,内容也更多,应用更广”,此次项目的承建方四川搜啦网总经理王汝平介绍。据王汝平介绍,该项目的建设将以wifi网络覆盖为基础,以零售移动信息平台搭建为核心,以零售商业线上线下一体化展示和交易为具体内容,以移动发布、移动查询、订阅和推送、导航和购物、线上远程支付、线下近支付等为主要功能,同时还将推出惠民金融IC卡、具有智能社区民生服务功能的商超信息触摸屏、支持手机支付的智能生活手机等多个与移动(手机)商圈相关的极具创新的配套产品。记者还从成华区副区长钟静远处了解到,成华区将会同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通过多部门联动的方式来扶持、推动成华区移动(手机)商圈项目的建设。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实习生 梁艺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