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苹果三星明年仍将垄断计算设备市场

2013年07月16日 09: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明年苹果公司和三星仍将是计算设备市场的两大垄断者,占据绝大部分利润,同时实现营收的持续增长。

  Gartner预计,2014年全球销售的计算设备将约为25亿台,其中超过75%将是手机。而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达到iOS和Windows Phone的两倍。

  Gartner预计,明年全球市场将售出19亿台手机,Android手机在其中所占份额为42%。不过尽管Android的市场份额领先,但并不意味着Android是唯一的赢家。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表示,2013年第一季度,苹果公司获得了全球手机行业的57%利润,而其余43%利润基本被三星获得。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中,沃克利预计,由于三星推出Galaxy S4,而苹果公司已有很久没有推出新手机,因此三星的利润将超过苹果公司。

  其他Android手机厂商都遭到了三星的严重挤压。此外,对于Android版本的碎片化,三星已成为解决这一问题最主要动力。

  Gartner预计,苹果公司明年在所有计算设备市场的份额将为14%,而Windows系列产品的份额将为15%。苹果公司的计算设备包括iPhone、iPad以及MacBook笔记本,而微软在传统的桌面电脑和笔记本市场仍处于领先。

  Gartner同时预计,2014年,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包括诺基亚和一系列PC厂商的计算设备出货量增长将远低于Android阵营或苹果公司。苹果公司产品和Android设备明年的销售增长预计将超过17%,而Windows阵营仅约为10%。黑莓将继续滑坡。

  苹果公司和三星目前占据了全球计算设备市场的大部分利润。不过,两家公司正发生激烈的法律纠纷,苹果公司去年在一起重要的专利权诉讼中胜诉,三星被判应赔偿苹果公司10.5亿美元。苹果公司同时也是三星元件业务的主要客户。苹果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软件和硬件的整合,而三星的优势则在于自主元件制造。

  两家公司的共同点包括发展势头、大量的营销预算,以及明星产品的光环效应。作为市场领先者,两家公司均销售全系列计算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和桌面PC。(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