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分析师:HTC可考虑与华为合并

2013年07月15日 09:3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上午消息,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郭彥麟上周表示,HTC可以考虑与华为合并,从而在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继续生存。

  郭彥麟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旗舰产品HTC One未能扭转前景,改变当前局面的另一个方式就是并购。”他认为,华为和HTC的结合能带来强大的协同效应,尤其是对HTC而言。数据显示,上一季度HTC是全球排名第13的智能手机厂商,而与华为合并之后将能上升至第4。

  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接近3%,排名第6。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三星、诺基亚、苹果、LG和中兴,市场份额分别为23.6%、14.8%、9%、3.7%和3.4%。

  HTC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不到2%。由于三星采取了积极的营销战略,并获得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近25%份额,因此HTC的Android手机未能取得期望中的表现。郭彥麟表示:“将华为在中国市场的专业性与HTC优秀的产品和用户体验相结合将提升该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这将在公司内部带来互补的专业性。”

  他指出,华为缺乏重量级的消费类品牌,但有着庞大的国内市场,而HTC的优秀产品缺乏对高端智能手机需求强劲的市场,因此HTC与华为合作将能实现盈利。

  第二季度,HTC的运营利润率仅为1.5%,未达到分析师预计的2.5%至3%,因此郭彥麟表示:“HTC很难应对三星Galaxy S4的降价。”他预计,HTC本季度营收最好情况下也仅能维持同比持平。

  他表示:“我喜欢新的HTC One,但目前很难找到介入HTC股票的理由。”摩根大通已将HTC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并将目标股价从390元新台币下调至100元新台币。

  为了加强下半年营收,HTC上周与台湾远传电信合作推出了红色版HTC One。HTC亚太北部地区总裁董俊良表示:“新的HTC One,包括3种不同颜色的金属外壳,将在日常生活中成为最漂亮的‘移动风景’。”

  在美国、英国、印度和香港等主要市场,三星Galaxy S4在推出3个月之后价格已下调了超过20%。不过HTC可能无法跟随三星的降价举措,该公司当前的利润率已经很低,因此产品降价空间有限。郭彥麟承认,由于市场对HTC One的反响很好,摩根大通证券此前过高估计了这款手机的影响,认为这款手机将推动HTC在短期内的“小规模复苏”。

  考虑到有传闻称苹果公司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大尺寸iPhone,而三星明年可能将推出带柔性显示屏的新款Galaxy手机,因此HTC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从长期来看很难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兆丰国际投信分析师许钧雄则表示:“除非HTC能推出类似iWatch和谷歌眼镜的创新可穿戴产品,否则该公司很难实现复苏,因为智能手机市场已接近饱和。”他指出,HTC对HTC One的营销支出很大,这将在未来1个月内帮助HTC One的销售。

  不过他也指出,即使是三星也遭遇了Galaxy S4销售增长的难题,因此HTC应当意识到,智能手机的产品周期正越来越短,而高端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人都可以拥有的廉价商品。(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