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运营商签独家协议有利于手机销量

2013年07月12日 23:2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间消息,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主管乔·哈洛(Jo Harlow)周五表示,诺基亚倾向于与移动运营商签署独家销售协议,这样可以刺激他们全力推广新手机。

  与苹果公司、三星和HTC与多家运营商签署手机销售协议不同,诺基亚在美国市场推出一款新手机后,通常只与一家移动运营商签署独家销售协议。自几年前重返美国市场后,诺基亚一直坚持该原则。

  周四,诺基亚刚刚发布了内置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Lumia 1020智能手机,并与AT&T签署了独家协议。此外,Lumia 928与Verizon签署了独家协议,而Lumia 925和Lumia 521则与T-Mobile签署了独家销售协议。

  哈洛对此表示,诺基亚这样做将赋予运营商更多的理由来推广新手机。哈洛说:“签署独家协议有助于运营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产品。”

  业内人士称,在美国市场,大部分手机是通过移动运营商售出的。因此,获得运营商的支持,包括补贴、广告和店员推荐等,对于产品的成功至关重要。

  不可否认,此举也有不利的一面。例如,消费者本来对手机很感兴趣,但由于不是这家运营商的用户,因此只好放弃。

  哈洛也承认这一点,但表示目前诺基亚还会继续坚持该战略。同时,诺基亚会加快推出新机型的步伐。哈洛说:“无论哪种选择,都有不利的一面。”(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