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发布全新成像软件开发包

2013年07月12日 03: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诺基亚周四于纽约发布4100万像素的旗舰新机Lumia 1020,并面向开发者发布全新的成像软件开发包(SDK)。

  早期合作应用包括Yelp、Path、Oggl及Foursquare等,但仍没有Instagram。用户只能通过图片分享应用Oggl专业版将照片上传至Instagram、Tumblr等社交网络。

  诺基亚最早在今年5月被曝在与Oggl的开发公司Hipstamatic进行合作,当时诺基亚刚刚发布Lumia 925和Lumia 928。知情人士透露,诺基亚一直希望将Instagram吸引到Windows Phone平台上,并称:“最好的图片应用要配镜头最好的手机。”

  在2012年3月Facebook收购Instagram不久前,Instagram与Hipstamatic达成合作,允许后者成为第一个可以直接将图片分享至Instagram的应用。此次合作使得之前名不见经传的Oggl成为用户在Windows Phone及诺基亚手机上连接Instagram的关键应用。

  Hipstamatic表示,Oggl专业版专为诺基亚Lumia 1020设计,拥有全新的界面,除基本功能外,还能手动对焦,调节曝光、白平衡等参数。Hipstamatic CEO卢卡斯•别克(Lucas Bui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诺基亚是首家制造以相机体验为主的智能手机的公司,我们很高兴能与这样一个优秀硬件团队合作。”

  除Oggl外,还有其它一些使用诺基亚成像软件开发包开发的应用,包括社交视频应用Vyclone、Yelp、CNN、Foursquare和Path等。诺基亚表示,该开发包内含诺基亚开发自身图片应用的一些技术,包括Smart Camera、Creative Studio等,并包含50款滤镜和效果。

  然而,这是否能吸引小众开发者和用户,以及是否能很好地进入大众市场,还是个未知数。(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