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英特尔合推智能手机 希望芯片多元化

2013年07月11日 01:5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中兴通讯与英特尔公司、中国联通于10日晚间联合宣布新一代智能手机的战略合作计划,将合力推出基于英特尔芯片的GEEK智能手机。

  目前英特尔在全球手机芯片市场份额不高,但中兴通讯是坚定支持者之一。2012年,中兴通讯就成为Intel Inside智能手机的首批合作伙伴之一,当时面向欧洲市场发布了首款搭载英特尔平台的旗舰智能手机Grand X In。

  此次中兴通讯再次采用英特尔芯片推出智能手机主要是为了打造中高端手机。今年以来,中兴通讯一再强调要聚焦精品、强化高端明星机型的打造,并于今年上半年推出代表国产高端机型Grand S和Grand Memo。英特尔芯片在性能方面较佳,因而被选为中兴通讯新款GEEK智能手机的主芯片。

  另外,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何士友早先也曾表示,不希望在操作系统、手机芯片上等一棵树上吊死,因此,中兴通讯一直与英特尔等智能手机领域新进入者合作,同时也不放弃与高通、GOOGLE等老牌手机芯片及操作系统服务商合作。

  此次中兴通讯的新一代智能手机GEEK选择了中国联通的WCDMA制式,可能是因为该款手机也要同时推向全球市场,而WCDMA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3G制式。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终端运营中心总经理库伟透露,俄ilaiwGEEK手机将会进入到联通战略定制终端,但他未透露联通对该手机的补贴政策。(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