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付费电视用户规模跃居全球第一位

2013年07月09日 15:01   通信世界网 微博   
中国以2.33亿付费电视家庭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付费电视市场。 中国以2.33亿付费电视家庭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付费电视市场。

  通信世界网讯(CWW) 7月8日消息,根据英国市场研究公司Digital TV Research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付费电视家庭的规模已经达到7.72亿, 中国以2.3亿跃居全球第一位。

  报告显示,全球付费电视的渗透率保持上升,2008年全球付费电视家庭的规模为5.83亿,渗透率为44%。而到2012年底,全球付费电视家庭的规模达到7.72亿,渗透率为53%。

  其中,中国以拥有2.33亿付费电视家庭用户,成为全球最大的付费电视市场。印度和美国分别以1.17亿和1亿的付费电视用户数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这三大市场占了全球60%的付费电视用户份额。

  在渗透率方面,荷兰, 丹麦和比利时的付费电视渗透率平均超过95%,美国排在第10名,中国和印度未入前十。

  此前,Digital TV Research曾发布报告称,到2018年,亚太地区付费电视家庭数将新增4.2亿,超过美国付费电视家庭数的3倍。预计到2018年,中国将有3.13亿付费电视家庭。(王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