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电视网络收入与电信业悬殊

2013年07月06日 03: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公布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3)》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为3476.93亿元,其中有线网络产业收入为660.98亿元,这一收入水平与电信行业相比,差距非常悬殊。

  《广电蓝皮书》披露,2012年,广播电视总收入(含财政补助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3268.79亿元。在各项收入中,有线网络产业方面的收入为660.98亿元,同比增长17.24%。

  广电行业专家融合网主编吴纯勇表示,三网融合之后,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的地位与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地位是相等的,不过去年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总收入只有660.98亿元,而三大电信运营商去年的总收入接近11000亿元,是广电运营商收入的16倍还多。他认为,全国各地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自身与三大电信运营商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这种差距除了很直接的以总收入为一个体现点之外,更多的是要反思有线行业在产业创新、业务构成、用户服务、市场营销、生态布局等方面向其竞争对手学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