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40亿元建云计算贵州信息园

2013年07月03日 18: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建设。中国电信将投资40亿元,在贵安新区规划建设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这将是中国电信南方主要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出席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分别代表贵州省政府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协议。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说,中国电信将在全国建设两个云计算中心,南方中心布局在贵州,这主要是因为贵州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能源资源优势,是建设云计算中心的理想地址。

  在2012年《推进贵州省"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中国电信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在贵安新区共同建设云计算信息园。项目规划建设总用地500亩,概算投资40亿元,采取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方式,主要由基础架构、云数据中心资源池、灾备系统、机房建设等组成,对各个产业的信息化具有支撑作用,包括对传统产业、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信息化融合支撑作用。激发创新氛围,带动创业环境,推出创新创业云平台,形成以园区为基础、辐射周边的产业园区。(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