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饱和难题:Android增长向中国厂商转移

2013年07月02日 11:09   新浪科技 微博   
三星在Android市场的份额已经止步于40%三星在Android市场的份额已经止步于4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分析师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在研究报告中指出,Android的增长不再来自于三星,而是来自生产低价产品的非著名中国智能手机厂商。

  沃尔夫在报告中表示,三星在Android市场的份额已经止步于40%。从去年开始,“其他”Android厂商的份额已经从10%增至25%。

  沃尔夫还针对“其他”Android厂商做出了解释:“这些公司多数都位于中国,凭借低价、低端Android手机进军市场,比功能手机贵不了多少。事实上,这些卖家多数都将廉价智能手机当做功能手机来用。”

  这对智能手机市场有以下几点影响:

  1、对三星来说,这进一步表明该公司遭遇到与苹果公司相同的问题。它已经达到了饱和点。总体而言,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仍在增长,但增速却在放缓,而三星的高端市场已经饱和。

  2、微软通过低端市场吸引新用户,但在不知名厂商大举推广超低价Android手机时,这一计划就变得异常艰难。诺基亚有150美元的智能手机,这已经很便宜了,但仍比“其他”厂商的产品贵了一倍。

  3、如果低端用户把智能手机当功能手机用,Android的市场份额便没有太大意义。除非谷歌能够想方设法吸引这些用户下载应用并搜索网络,否则吸引这些用户也就没有多大价值。

  4、对苹果公司来说,低价iPhone不应该定位太低。苹果公司不可能参与低端市场的竞争,所以,它可能会以低价出售中端iPhone。(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