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Z10出货量低于预期

2013年07月01日 00: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曾慈航

  上周五(6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黑莓公司公布的2014财年首个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在2014财年一季度的收入为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1.5亿元),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幅度仅为9%。在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情况下,公司净亏损额达840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51894万元),另外,黑莓该季度由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净流入为6.3亿美元,同比下滑近11%。

  财报同时显示,黑莓智能手机在该季度的发货量为680万部,这样的销售数据远低于之前分析师所预计的750万部。在这680万部中,有270万部采用的是黑莓10操作系统,而该销量同样逊于分析师预测的360万部。除此之外,公司在最近一个季度还总计发出平板电脑PlayBook约10万台,而IDC预计苹果公司今年一季度iPad发货量则高达1950万台。

  在公司糟糕的季报与声明营造的悲观氛围下,黑莓股价周五盘中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报收10.46美元,单日跌幅达27.76%,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最低价。

  针对黑莓的业绩问题,公司CEOThorstenHeins对分析师强调,黑莓目前依然处于转型期。“黑莓10目前依然处于其转型初期,事实上,全新系统的发布才过去了仅仅5个多月。”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黑莓Z10手机在3月底才登陆美国市场,而保留了物理键盘的智能手机黑莓Q10也是在6月才开始在美国出售。

  据著名研究机构IDC的报告显示,黑莓该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仅为2.9%,远低于去年前同期6.4%的市场份额。在拉丁和东南亚市场,黑莓的经营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一大批低成本的亚洲生产商正通过以安卓为操作系统的设备占领市场。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的分析师KevinSmithen将黑莓公司的评级从之前的“中性”下调至“表现不佳(underperform)”。据《纽约时报》援引的分析指出,黑莓公司作为一家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前景充满了迷雾,目前的黑莓市场占有率如此之低,在与供货商进行谈判时,黑莓也将缺乏谈判能力,这将导致黑莓的生产成本增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