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称预计今年恢复盈利 得益于4G网络建设

2013年06月26日 19:0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负责TD-LTE相关业务的副总经理梁明周三表示,在经历去年的巨额亏损后,中兴今年将恢复盈利,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向4G网络转移。

  梁明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主要电信运营商正在部署LTE网络,这赋予我们一个业务增长和实现盈利的巨大机会。”梁明还称,未来三年内,中兴无线基础设施业务约50%的营收将可能来自LTE的部署。

  由于订单推迟,以及利润率收窄,中兴去年净亏损人民币28亿元(约合4.55亿美元)。营收为人民币842亿元,其中无线基础设施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60亿元。

  中兴为电信运营商提供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如基站和天线等。同时,中兴也生产手机。梁明表示,中国向4G网络转移对中兴的基础设施和设备业务都有利。

  当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均准备推出LTE网络。中国移动今年3月曾表示,今年在建设新LTE网络上的投资将达到近70亿美元。而中兴和华为等主要设备供应商将从中受益。

  华为负责无线网络营销的副总裁蔡孟波(BobCai)今年4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华为LTE网络业务去年的全球营收约为10亿美元,而今年预计将翻番。(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