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NFC手机销量增长300%:苹果公司缺席

2013年06月20日 21: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Berg Insight最新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NFC(近场通信)智能手机销量增长了300%至1.4亿部。

  报告称,在未来几年内,NFC智能手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8.2%,并于2017年达到10亿部。

  NFC在手机中的广泛应用始于2011年,2012年前十名手机制造商推出将近100个型号的NFC手机。除了苹果公司的iPhone,三星等厂商均大力推广NFC。

  当前NFC应用逐渐增加,如信息交互、蓝牙配对、WiFi连接、出入控制、电子票务、安全非接触支付等,都将给NFC带来无限商机。

  尽管如此,Berg Insight高级分析师安德烈·麦尔姆(Andre Malm)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麦尔姆称,一旦开发人员获得更多NFC体验,其用途将会得到极大拓展。(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