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智能手表 盛大果壳要立行规

2013年06月18日 07: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苗夏丽 发自北京

  昨天,沉寂了1年多的盛大果壳电子高调推出4款智能设备:2款智能手机、1个智能戒指,还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智能手表Gwatch。在这场名为“走在未来之前,改变当下生活”的发布会上,果壳电子同时推出全新品牌Geak,这是盛大硬件业务体系去年调整后,首次对外发布新一代智能设备。

  新CEO顾晓斌去年10月加盟果壳电子后,也首度公开亮相。他说,果壳电子的愿景是到2015年前成为最大的云终端公司,“想象家里的所有电器都变成智能设备,随时能联网,这个市场是令人兴奋的。”

  把智能手表当突破平台

  “手表是一个神奇的平台,在目前的智能设备中是最近贴身体的。就功能而言,现在还仅开发了一小部分,每款设备都有自己一个户头,用户可以将数据备份到云端。未来的形态是要建立一个行业的价值链和生态。”果壳电子的首席营销官李涛说。

  果壳电子CEO顾晓斌说,此次盛大果壳发布的Gwatch智能手表,安装了12种传感器,能实现睡眠、心跳、体温和血压监测,同时具有全球定位、重力感应、地磁感应等功能。

  智能戒指Geak魔戒是一款“神秘产品”,直到发布会下午才正式公布,这款价格199元的产品,内置了NFC芯片,与内置NFC芯片的手机接触后,手机会做出各种反应,不需要密码设置,可实现安全解锁、浏览个人资料、保护个人隐私等,充当了“手机助手”的角色。果壳电子官方称,这款戒指无需耗电,目前只支持Geak系列手机使用,到11月会支持小米、三星和OPPO等智能手机。

  Gwatch7月3日开始预订;Geak魔戒,8月8日开始预订。对于这款卖价高达1999元的智能手表。

  欲借智能手表立行规

  “智能设备,让人最兴奋的是传感器设备带来的很多数据”,顾晓斌说。

  果壳电子推出了新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GeakOS,是基于Android4.2底层开发而来,并推出了两款智能手机,6月25日开始接受预定。GeakOS操作系统的最大亮点是其语音操控能力,提供离线语音识别,有免打扰语音处理能力,且内置声纹识别功能,快速判断用户身份,语音技术的提供方是脱胎于盛大创新院的上海灵声科技。

  顾晓斌说,果壳智能手机会内置盛大游戏、盛大文学等内容,这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变现路径最清晰的模式。

  他说,果壳希望借智能手表为行业定义四个基本原则:一是具有脱离手机独立计算、独立运行、独立联网的独立设备;二是具有与人更深度的独特传感能力;三是使用真正的智能操作系统;四是具备不断升级和扩展的能力。

  洪波说,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到智能设备的行当中,生产手表、手环等。

  去年以来,有关智能穿戴设备的呼声风生水起,从苹果、三星到索尼等,都酝酿推出智能穿戴设备。有消息称,苹果也在3月表示,正在开发一款类似智能机的智能手表。国内公司,百度的咕咚智能手环、百度Eye等智能设备都已逐渐成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