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副董事长称能满足用户需求就是好手机

2013年06月07日 20: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间消息,华为副董事长郭平周五在成都举行的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款好的智能手机要兼顾技术和体验,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就是好手机。

  华为最近几年开始发力智能手机业务,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但由于缺乏有效的消费者零售渠道,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手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通常,华为与运营商联合推广其设备。

  但郭平周五表示,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因为华为已开始关注智能手机技术,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的品味和看法。郭平说:“在某种程度上,设计一款智能手机涉及到硅谷和好莱坞。硅谷代表技术,好莱坞代表体验和感知。”

  “智能手机和宠物一样,你不能离开它。这也是我们对华为的消费者品牌的理解,需要徘徊在好莱坞和硅谷之间。”

  华为预计,今年消费者产品销售额将从去年的80亿美元增加到90亿美元。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6000万部,与去年相比翻番。

  IDC数据显示,到2017年中国市场上售出的所有手机几乎都是智能手机。分析人士指出,要赢得更多市场份额,华为必须要提升其品牌形象,从而更好地与苹果公司和三星竞争。

  野村证券驻香港分析师黄乐萍(音译,Huang Leping)称:“华为将大部分时间用于与电信运营商打交道,因此对零售渠道不是很了解。华为智能手机在工业设计方面有所提升,我认为最大的障碍在于品牌知名度。”

  在Interbrands评出的2012年“中国最佳品牌”中,华为未能跻身50强。但郭平对此并不担心,他认为好的手机产品就会带来更高的营收。他说:“我们不需要品牌排名,我们相信,如果产品做得好,销售额就会上去。”

  对于市场上的高端和低端之分,郭平认为,不能简单地将智能手机划分为高端或低端,而是要提供消费者所需要的功能,如防水等。

  在采访中,郭平拿出两款华为的智能手机放在桌上,问“这是高端手机吗?”然后拿起一部放在糖果盘里,往上面浇水。他说:“在技术方面,我们有许多突破。我不知道低端或高端,只在意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