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数百万用户的电话记录

2013年06月06日 23:2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卫报》网站取得的秘密法院命令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正在收集威瑞森通信公司数百万用户的通话记录。

  报道说,这份标示为“最高机密”的命令由美国联邦海外情报监听法庭发布,指示威瑞森商业网路服务公司和威瑞森商业服务部门,在命令于2013年7月19日到期以前,“持续、每日”交出包括所有通话纪记在内的电子资料。

  法官文森应联邦调查局(FBI)要求签署这份命令。这份命令要求威瑞森交出所有客户打的每一通电话号码,包括发话位置和路由数据、通话长度和频率,但不包括通话内容。

  奥巴马政府已经因为其他涉及宪法第一修正案保障自由及侵犯隐私问题挨轰,特别是当局为调查几宗泄密案,搜索美联社记者通联纪录和福克斯电视台1名记者的电邮,遭到严厉批评。

  白宫和国安局官员拒绝立即置评。威瑞森通信公司发言人麦费登拒绝置评。记者询问威瑞森公司最大对手AT&T是否曾接获政府类似要求,AT&T未立即发表看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