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探索OTT监管 安全和隐私保护是重点

2013年05月25日 03:5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在昨天举行的2013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与信息安全论坛上,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所副总工程师张焱滨透露,微信等OTT业务的安全和隐私问题日益凸显,工信部正在探索对其监管,而安全和隐私保护是监管的重点。

  今年开始,围绕运营商与腾讯之间的微信收费之争,OTT(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自己的业务)开始成为一个热词,有关微信、手机QQ这样的OTT业务与传统电信业务的竞争也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

  张焱滨表示,OTT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实际上互联网本身就是OTT,只是在电信这个传统行业中,面对新技术、新应用时的储备不足、创新能力薄弱,因此现在才感觉到OTT带来的影响。正是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快速增长,对于OTT从量变到质变的推动效应非常明显。

  “OTT服务模式冲击现有语音、短信息和电视应用等服务市场,新旧市场主体利益冲突升温,各国监管机构都在谨慎处理相关的管制问题。”张焱滨称,OTT应用放大了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问题,一方面是加大有害信息发现和处理的难度,另一方面就是增加了用户隐私信息泄露的风险,这也将成为未来监管的重点。他表示,我国正在探索对OTT监管的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