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升级42M网络幕后:3G流量迅猛增长

2013年05月22日 00:18   新浪科技 微博   

  在3G网速本已遥遥领先的同时,广东联通为何还要升级3G网络至42M,这是引发人们思考的问题。业内认为,升级42M网络对实现“智慧广东”、提升3G用户感知等均有很大益处,有助于广东联通3G继续全面领先。

  全国首个42M网速城市集群

  3G网络建设从一开始就持续跟进国际标准的演进,向国际最高标准看齐,从7.2M到42M,四年实现多级跨越。

  2013年5月17日,广东联通再次创造全国3G网络提速升级的最高纪录,在全省21个城市已建成下行速率21Mb/s的WCDMA HSPA+网络的基础上,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江门八大城市全面开通HSPA+ 64QAM双载波,网络速度提升至42Mb/s,使珠三角率先成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网速高达42Mb/s的城市集群。

  网速实际上与用户密切相关,近年来,广东联通一直在实施“沃•智慧广东”,通过手机可实时查看城市要闻,对感兴趣的企业和产品进行深度了解,视频观看各交通要道路况,实时查询各类信息,通过无线互联网便捷满足生活所需所想……让这一切从梦想照进现实。

  “沃•智慧广东”是广东联通开发的全国首个省级智慧城市移动信息化聚合平台,包含城市名片、企业名片和办事易、生活易、出行易等五大模块,全面助力广东“强政、兴业、惠民”。

  据了解,广东联通已与省政府及各市政府联合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并将在未来三年投资350亿元,在统一的云支撑平台框架下聚焦政务、执法、金融、交通、医疗、安全、能源、文教、物流、互联网等十大领域,主推50项行业信息化应用,除沃。智慧广东外,目前已完成3G智能油站管理系统、广州智能交通、广东电网电力信息机、广州惠州智慧医疗、智能电梯监控等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标杆项目。

  而这些都需要3G网速的支持,广东联通珠三角8个城市率先升级3G网络至42M网速后,用户登录这些网站更方便。

  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大发展

  另外,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广东全 省电子信息业完成增加值4531亿元,电子商务的交易额达到15000亿元,移动电话的用户已经达到1.27亿户,3G移动电话2773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9366万户,互联网的网民数已经达到6600万人,均居全国的首位。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背景下,广东联通网速的大提升将促进网民和流量的进一步增加,促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大发展。

  据悉,广东联通连续五年流量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已成为大网增收的核心力量。同时3G网络上面流量用户占比稳定每个月超过90%,也就是3G用户中除了有极少一批终端可能不支撑上网行为外基本都上网,2G的用户也有70%的比例在用流量,超过短信,短信大概是60%。iphone流量每个月超过600M,流量的爆发增长现在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势头。(银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