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维持展讯通信中性评级 目标价20美元

2013年05月10日 02:2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展讯通信(Nasdaq:SPRD)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Neutral)不变,目标价2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2013财年第二季度前景光明;但仍维持“中性”评级,因2013财年下半年能见度较低

  我们继续认为,展讯通信第二季度盈利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水平有20%到30%的上行潜力,主要由于中国和海外市场上低端智能手机需求表现强劲。但我们仍将展讯通信的股票评级维持在“中性”(Neutral)不变,原因是2013财年下半年能见度较低。主要的变动因素包括来自于联发科技和锐迪科微电子的竞争等。

  -201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和第二季度业绩展望符合预期:展讯通信第一季度营收为1.89亿美元,超出公司此前预期,但符合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零售价50美元的TD-SCDMA智能手机需求强劲增长。展讯通信管理层预计,2013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将环比增长16.4%到20.6%,至2.2亿美元到2.28亿美元,利润率则将略有上升。

  此外,展讯通信管理层还将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期从8亿部到1亿部上调至1.2亿部,原因是下半年低端智能手机价格将会下降至30美元(离岸价)。我们预计,2013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1亿部。

  -需要关注的主要变动因素:1)联发科技新的双核TDSCDMA芯片组MT6572已于5月按时发布,但其软件栈仍不稳定,意味着联发科技需要发布软件补丁来进行修复。对于架构发生了变化的新平台来说,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可能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进行修复。因此,我们需要等到2013年第三季度才能对MT6572可能会对TD-SCDMA芯片组市场份额带来的改变进行权衡考量。锐迪科微电子很可能会从上半年开始出售双核芯片组,从2014年底开始出售四核产品。锐迪科微电子的目标是,2013年在低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10%的份额。

  -维持“中性”评级和业绩预期不变:我们继续预计,尽管全球大规模智能手机市场继续增长,但下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与上半年相比仅将增长个位数。对于展讯通信新的双核TD-SCDMA芯片组SC8825,我们预计其月度出货量将从目前的数十万增长至第三季度的200万到300万。基于9倍的预期市盈率计算,我们将展讯通信的目标价定为20美元;自2009年以来,展讯通信市盈率的历史平均值为8倍。(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