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香港因欺骗性推销短信被罚款9万港元

2013年05月06日 19: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香港5月6日电(记者 尹世昌)曾因超低价套餐在内地引起轰动的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今天因欺骗性推销短信,被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罚款9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去年8月收到投诉,称中国移动香港以短信推销移动通信服务时,作出误导性或欺骗性的陈述。投诉人去年7月收到中国移动香港短信,宣传一项移动通信服务套餐,称可以平均每月57港元的费用,任用本地数据及WiFi。然而,投诉人致电中国移动香港热线订用该套餐时,被告知必须同时以每月8元购买接入铃声服务。

  通讯办认为,向客户发出的短信遗漏阐明每月须另缴8元铃声服务费,普通人可能会被误导,从而相信套餐费用只是每月57 元。因此认为该短信具误导性或欺骗性,违反《电讯条例》第7M 条。

  这是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第二次违反《电讯条例》第7M 条被处以罚款。《电讯条例》第7M条规定,电信服务运营商在促销、推广或宣传中,不得作出通讯事务管理局认为属具误导性或欺骗性的行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