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将批准使用三星黑莓及苹果公司设备

2013年05月02日 08: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防部发言人周三宣布,该机构有望在未来几周批准在其内部网络中使用苹果公司、三星电子和黑莓公司的移动终端设备,以此确保美国军方得以接触最先进的通讯技术。

  在此之前,美国五角大楼已经有很多使用黑莓手机、苹果公司iPhone或iPad以及三星Android移动设备的用户,他们对于该机构迟迟未能正式接纳这类设备颇有微词。不过,这一决策有望解决该问题。美国国防部目前约有60万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终端设备。

  五角大楼今年2月宣布了一项计划,旨在为军方提供更多的移动设备选择。该机构目前有47万黑莓用户、4.1万苹果公司用户还有8700名Android用户。多数使用苹果公司iOS和谷歌Android系统的设备都属于测试或试点项目。

  “我们正在努力建设多元环境,以便支持多种设备和操作系统,包括三星、苹果公司和黑莓。”五角大楼发言人考罗内尔·达米恩·皮卡特(Colonel Damien Pickart)说。

  “这一计划的关键目标是建立一套跨越整个国防部的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以便兼容最新的通讯技术,例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他补充说。

  他表示,美国国防部信息系统局目前正在审批多款移动设备和操作系统。

  一旦这些设备符合《安全技术实施指南》,五角大楼就将允许各个部门在内部的网络中使用这些设备。

  皮卡特表示,三星Knox版Android系统目前已经通过了安全评估流程,有望在未来两周内获批。苹果iOS 6系统的完整安全评估有望在5月初展开。黑莓公司也已经提交了黑莓10、黑莓PlayBook和黑莓设备服务的安全计划,相关决策有望在未来两周内做出。

  五角大楼曾于今年2月推出了一项“商业化移动设备部署计划”,而此次安全评估正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副首席信息官罗伯特·维勒(Robert Wheeler)当时对记者表示,该计划旨在确保五角大楼的移动终端设备、无线基础设施和移动应用保持“足够的可靠性、安全性、灵活性,以便跟上当今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步伐。”(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