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服务收入增速超过设备:美国为最大市场

2013年04月25日 04: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 康钊

  爱立信于4月24日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了电信设备业的多个特点,比如网络设备销售增长速度放缓,运营代管服务增长更快;另外,爱立信在本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实现了2%的增长,这在电信业寒冬中也属不易。

  销售额增长

  电信设备业目前正在经历寒冬。此前的2012年,在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中兴通讯在内的全球设备商中,除个别企业外,多数是一片惨淡,包括三家巨额亏损,一家盈利下滑50%以上,而裁员在电信设备业遍地开花。

  从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来看,爱立信扭转了去年全年销售收入同比持平的状况。 2013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额为52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510亿瑞典克朗。在面临瑞典克朗货币升值的挑战下,本季度销售仍增长了2%。若剔除汇率和对冲因素,销售按可比单位计算则增长了7%。

  去年第4季,爱立信亏损63亿瑞典克朗(约9.9亿美元),是该公司10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但是,爱立信于今年一季度取得了赢利,本季度实现净收入12亿瑞典克朗。虽然2012年同期爱立信盈利为则为88亿瑞典克朗,但若剔除索尼爱立信撤资获得的77亿瑞典克朗收入,实际上去年爱立新一季度收入为11亿瑞典克朗。也就是说,剔除出售索尼爱立信股份的收入,今年一季度爱立信同比去年增长了9%。

  运营代管服务业务占比超过四成

  爱立新的收入构成也出现了新特点。 从不同业务单元来看,本季度, 网络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4%,为28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主要受到北美和东南亚强劲销售的积极影响

  全球服务业务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41%,为215亿,同比增长4%,主要受网络部署项目的积极影响。本季度爱立信签署了21个新的管理服务合同,管理服务销售额为59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3%;网络部署项目十分活跃,销售额为68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9%

  支撑解决方案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为24亿,同比下降19%,主要受多媒体经纪业务(IPX)撤资及外汇的消极影响。

  美国仍为爱立信全球第一大市场

  从市场区域来看,本季度, 北美销售额为158亿,同比增长23%。美国仍为爱立信全球第一大市场国,本季度销售收入占爱立信全球的30%,而去年同期为24%。这主要受到美国市场大型移动互联网覆盖项目的积极影响,并抵消了CDMA销售萎缩的不利影响。

  东北亚区销售额为6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降34%。东北亚区仍为爱立信全球第二大市场区,本季度销售收入占爱立信全球的12%。在该区域,日本为爱立信全球第二大市场国,占爱立信全球销售的7%;中国继续保持爱立信全球第三大市场国的地位,占爱立信全球销售的4%。东北亚区销售额的下降主要受韩国销售下降、中国GSM投资减少及瑞典克朗兑日元汇率影响。韩国仍是全球最受瞩目的LTE市场,但韩国在本季度销售的下降,不可避免地受到了韩国3G部署减少、LTE频谱拍卖延后的负面影响

  东南亚及太平洋区销售额为41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22%。其中,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泰国的移动宽带部署十分活跃。印度尼西亚也成为继美国、日本、中国之后的爱立信第四大市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