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寄望发达国家成为未来主要增长市场

2013年04月24日 15:3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在出席2013年全球分析师大会时,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希望未来主要的增长市场是发达国家。

  此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对美国政府展开了长达数月的大力游说后,华为最终于周二宣布放弃美国市场”。该文章引述,华为执行副总裁徐直军周二在年度分析师峰会上说:“我们对美国市场已经没有兴趣了。”

  实际上,当时徐直军的原话是,“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希望未来主要的增长市场是发达国家,但不包括美国。目前,华为运营商业务在欧洲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未来华为希望欧洲成为中国以外重要市场。在企业业务,徐直军表示,华为聚焦于欧洲、中国以及26个大企业较为集中的国家,在消费者业务方面,华为将聚焦在30个智能手机需求量较大的国家”。

  目前华为分为三大主要业务群组,包括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据悉,对欧洲市场重视并不代表华为对美国市场没有兴趣了。

  2012年,华为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8%;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84亿元人民币,增长8.4%。

  尽管华为在运营商业务方面规模很大,但华为预计,企业业务和消费者业务将是华为未来业绩增长的引擎,预计到2017年占收入比例将由5%和22%增至15%和25%。(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