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再次开始裁员 研发部门为主

2013年04月24日 09:2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消息,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证实,已经在中国开始裁员,但对具体数字表示不予披露,但可以明确地是,全球裁员1200人,中国区以裁撤研发部门员工为主。

  据悉,目受影响的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员工已经在本周一收到了公司的相关通知,并告之所属部门最后裁员合同签署的时间。之后传出的消息是,此次裁员之后,摩托罗拉移动在北京的员工仅保留200人左右,主要是市场销售部门以及少部分研发支撑人员。

  对此,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裁员属实,且已经开始,包括研发、运维等岗位,以研发部门人员为主,具体裁员数字,摩托罗拉只公布全球的数字。

  此前的去年8月,摩托罗拉移动曾裁减4000名员工,裁员比例为20%。谷歌表示,截至2012年底,摩托罗拉移动员工数量为11113人,这一数字不包括摩托罗拉家用业务的员工。

  而今年3月,该公司已经开始裁减约1200名员工,裁员比例超过10%。此外,还无限期关停了印度手机制造业务,并裁减了76名员工。摩托罗拉移动在继续努力扭亏为盈。

  此次裁员,摩托罗拉移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了被裁减的员工,“尽管我们对正在开发的产品非常乐观,我们仍然面临着挑战。我们的成本过高,在没有竞争力的市场开展业务,我们出现了亏损。”摩托罗拉移动这轮裁员波及美国、中国和印度员工。

  对于裁员目的,今日早上,摩托罗拉还给新浪科技发来说明,称“本次重组计划是我们经过非常审慎、周全的考虑之后不得不做出的艰难决策,这也是我们想要努力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而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唯有如此,才能让全公司更好的发展下去”。(康钊)

  以下为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关于此次裁员的声明:

  本周一,我们正式开始通知那些受到今年二月份全球宣布的公司重组计划影响的中国区员工。此次重组计划对全公司所有部门均有影响,其中以研发部门为主:该部门的规模将缩小,从而更专注于产品的本地化,以及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中国市场对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而言依然非常重要,我们将继续在中国稳扎稳打的发展下去。

  本次重组计划是我们经过非常审慎、周全的考虑之后不得不做出的艰难决策,这也是我们想要努力实现未来的发展目标而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唯有如此,才能让全公司更好的发展下去。

  在此,我们非常感谢所有中国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我们承诺将妥善安置所有受影响的员工,并提供高于法律规定的离职补偿和再就业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