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判决苹果未侵犯谷歌专利

2013年04月23日 07:4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周一判决称,苹果iPhone并未侵犯谷歌的一项专利。

  谷歌此前向ITC起诉称,苹果iPhone侵犯了谷歌的6项专利。这些专利覆盖了多方面技术,包括信号降噪,以及避免用户面部接近手机时引起误操作的技术等。如果ITC裁定苹果侵犯了谷歌的专利,那么苹果的产品将被禁止进口至美国。

  在ITC做出判决后,谷歌可以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进行上诉。谷歌在一份公告中称:“我们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并将评估我们的选择。”苹果发言人则拒绝做出回应。

  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中,苹果与多家Android厂商在全球多个国家相互提起了专利权诉讼。谷歌在2012年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交易中获得了这些专利。目前,谷歌Android已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移动操作系统,领先于iOS。

  ITC此前已审理了多起专利权诉讼。由于ITC有权发出在美国的进口禁令,并且能很快做出判决,因此许多手机厂商都倾向于向ITC提起专利权诉讼。

  摩托罗拉移动于2010年起诉苹果侵犯该公司的6项专利。随后,两项专利被从中去除,而ITC去年8月判决称,苹果并未侵犯另3项专利。不过ITC也要求其内部法官托马斯·彭德尔(Thomas Pender)重新考虑,苹果是否侵犯了最后一项专利,这项专利与手机的距离传感器有关。彭德尔去年12月表示,苹果并未侵犯这项专利。而ITC于本周一发布了最终判决。(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